阿志很榮幸受邀參加OLIVE OIL太極計畫-成果與展望記者會

378843.jpg

台灣是個美食國度,現代人對於吃越來越講究,吃的更精緻,此外阿志自己也常常在家中煮飯,食用油似乎最容易被大眾所忽略的細節,否無形中自己也吃到了劣質油呢?

你們了解橄欖油的品質標準嗎?

懂得如何挑選橄欖油嗎?

如今太極計畫已經在台灣推廣滿一年囉,讓我們一起跟著太極計畫的腳步,努力成為更聰明的消費者吧!

P_20180628_140940.jpg

P_20180628_140644.jpg

給沒聽過太極計畫的朋友們複習一下,什麼是太極計畫呢?太極(TAICHI Project)專案,是從去年開始,歐盟出資、由義大利橄欖種植者國家聯盟(CNO)、義大利橄欖油製造商全國連盟(UNAPOL)及義大利全國橄欖油種植者和生產者聯合會(UNASCO)引領並於去年起正式啟動為期3年的計畫

目前在台灣、中國地區宣導高品質、健康的歐洲橄欖油,此外建立了多元的平台(網站、APP、微電影),希望各位大朋友小朋友都能輕鬆學習到橄欖油的相關知識、歷史、文化、功效、用法和品鑑知識,讓所有人都能在日常生活中安全無慮的使用。

【歐盟太極計畫】橄欖油的好處與如何挑選,等級及各用途,橄欖油超詳細攻略,給重視飲食健康與橄欖油愛好者


你想過橄欖油可以直接拿起來喝呢?

P_20180628_152314_vHDR_Auto.jpg

如果不是參加了這次的太極計畫,我對橄欖油的知識會停留在只能拿來做菜的階段呢,因為橄欖油也分了很多等級唷,很有學問呢!!今天首次體驗直飲特級初榨橄欖油(EXTRA VIRGIN OLIVE OIL)

專業品油師指導我們要先將橄欖油倒在合適玻璃杯中,用手上下闔住杯子,用手的溫度使橄欖油升溫至大約28度,提高油芳香成分的揮發和釋放,如此一來便像咖啡、紅酒般,能夠品嘗到更多層次以及風味。

P_20180628_152851_vHDR_Auto.jpg

味道:

前段像鮮草蔬果

中段很明顯的滑順感(像咖啡中的奶油感)

尾韻則帶有甘辛感,及微微的苦味

老師形容的味道我都有喝到,大開嘴界,阿志建議配上生菜沙拉或是法國麵包一同食用,會大大加分。

其實或多或少苦辣的味道是特級初榨橄欖油特徵,由於含有多種不同健康屬性的珍貴抗氧化成分-多酚,因此越苦越辣,富含酚類物質越多,對我們的健康越有利。

2.jpg

緊接著活動邀請大廚張克勤使用EXTRA VIRGIN OLIVE OIL做中式料理宮保雞丁,大廚在示範的同時,讓我回憶起以前負責煮員工午餐時只是用普通超市隨便就買得到的橄欖油,對於橄欖油我觀念是不能用高溫下去料理,否則會產生刺鼻的嗆味,聞起來非常不舒服,但主廚用EXTRA VIRGIN OLIVE OIL顛覆了我的觀念。

P_20180628_154103_vHDR_Auto.jpg

原來上等的橄欖油是經得起中式料理的高溫   摧殘   烹煮,烹煮過程中的爆香香氣縈繞在整個會場,且薰陶著在座的每一位貴賓

P_20180628_154107_vHDR_Auto.jpg

主廚張克勤表示:特級初榨橄欖油其實和中餐很配,不論是煎炸烹炒都可以用橄欖油來給您最愛的中式料理增加美味營養,當然以橄欖油涼拌和製作各種調味醬料更是一個很棒的選擇

P_20180628_154338_vHDR_Auto.jpg

不過我心中有疑惑,難道真的不會有曾經自己料理時所出現的油臭味嗎,究竟會不會有我印象中不好的味道? 答案是沒有,還真沒有!

初榨橄欖油與咱們中式料理天衣無縫、天作之合的結合在一塊,而且大廚信手拈來這宮保雞丁實在特別夠味,特別下飯,巴不得拿碗飯來配了。

P_20180628_154638_vHDR_Auto.jpg

好想把全部打包帶回家料理宮保雞丁喔

 

P_20180628_140607.jpg

太極計畫成果與展望充分展現出歐盟想推廣高品質橄欖油的決心,此外還參與了2018台北國際食品展覽會。預計未來會舉辦50場的品油會、20場的校園培訓課程,相信未來的每一個人都能為橄欖油達人,並且吃得更無負擔、更健康。

P_20180628_154513_vHDR_Auto.jpg

 

相關資訊:

太極計畫網址 : https://www.ouroliveoil.com/zh-ht

神秘大廚影片網址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6qA6clHgYE&t=894s

手機App ios : https://itunes.apple.com/ng/app/ourevo/id1358683995?mt=8

手機App Android :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ouroliveoil.ourev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寶3C美食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